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4-02-05 23:23
 
  2月5日下午,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等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盯“七个有之”问题,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领域腐败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用活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促进民间金融规范化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结合旗情实际,紧盯重点工作抓好学习转化,加压加劲开好局、起好步,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消费促进等重点工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夯实“两个确保”、聚焦“三个提升”,做到“两个强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安排部署了“六大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作出的“六大工程”重要安排部署,发挥好“六大工程”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支撑性、牵引性、撬动性作用,认真抓好组织实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听取了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对症施策、汲取教训、提前下手、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全力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全旗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普查登记,提升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和配合度,高质量做好数据采集、审核验收等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听取了全旗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做好矛盾化解,强化舆情监测,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全旗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农业水价改革试点项目运行管护方案》。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节水措施和管理机制落实,加大农业用水改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努力赢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巩固拓展我旗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赵栓、胡毕斯哈拉图、秦岭峰列席会议。(图文: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