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26 23:35
 
  12月2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5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后续自治区、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结合我旗实际,谋划好、落实好2024年全旗经济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全面振兴。针对近期低温冰雪极端天气,全旗各级干部群众要闻令而动,着力做好风险防范和监测预警,全面做好“保暖、保通、保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议听取了全旗文物保护、《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加强资金、人员保障,强化与周边地区开发互动,不断提升全旗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汇聚众智,确保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入精准、谋划工作务实可行,高质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强调要分年度制定目标任务,加快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议研究了敖勒召其镇小型垃圾焚烧示范项目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采购等事宜。强调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质量达标、尽早投用。要统筹资金和资源,全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设施升级改造,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涵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陈晓慧、奇军、贾向兵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