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9-25 18:58
 
  9月25日上午,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暨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旗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旗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解决一批在教育、医疗、就业保障等领域的民生问题,通过主题教育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实现市“三个四”和旗委、政府“四区”建设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本部门本领域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为民造福的动力和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察78集团军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致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和亚运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国家统计局有关重大违法案件通报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草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高人武部职工和专武干部队伍质量,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发挥数字技术赋能效应,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鄂前旗“四区”建设注入新动能。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不断提高全旗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切实履行行政复议法赋予的职责和任务,严格按照新的法律规定,落实新法关于行政复议各个环节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全旗乡村振兴、粮食安全、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付进度,突出结果导向,全力做好考核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完成上级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好区评各项任务整改,推动全旗范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善。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监管执法质效,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合力筑牢全旗安全生产防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双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旗领导王琳、秦岭峰、丁宇翔列席会议。(图文:孟浩)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