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8-10 22:31
 
  8月1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0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精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主题教育等工作,聚焦贯彻自治区两件大事、市“三个四”目标和我旗“四区”建设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旗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擦亮绿色底色,提升民生发展成色,努力把鄂前旗自己的事办好、办出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工作要求,站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高度,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认真排查梳理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建立完善长效管理和保护机制,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务实节俭、安全高效的原则从严从细做好各项活动筹备工作,确保各环节紧密有序、衔接顺畅,充分向外展示我旗良好形象和风貌。
  会议研究了2023年全旗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安全鉴定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入手,强化信息融合,形成工作合力,优化管理措施,建立科学完善的交通运输安全体系,为全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可靠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要认真组织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安全鉴定工作,及时查找整改问题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赵栓、胡毕斯哈拉图、秦岭峰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