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9-12 20:20
 
  9月12日上午,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李强同志批示、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阿拉善新井煤业露天煤矿“2·22”特别重大坍塌事故调查处理结果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第九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期间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领导工作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转化为加快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务实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分析研判各行业、各企业安全风险,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认真学习借鉴库布齐沙漠治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全面摸清全旗生态建设底账,积极向上申报、争取项目支持,紧盯规划建设,落实落细打赢黄河“几字弯”毛乌素沙地歼灭战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抓好全民反诈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宣传、密切联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了全区、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旗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关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厘清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管”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隐患问题台账,加强跟踪督办,严格执法,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听取了地下水超采区治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追损挽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地下水超采区治理的政治意义,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协作机制,联合公检法加大违规取用地下水联合执法检查和监管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要全力加快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追损挽损工作,持续加强与上级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加快完成问题整改。
  会议研究了城镇集中供热、2023年敖勒召其镇市政基础设施“零星”维修、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有关事宜。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供热,要理顺管理体制,优化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城镇集中供热保障能力。要探索制定科学系统的维修改造方案和具体措施,强化城镇公共区域和基础设施管护,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部署了经济运行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指标,强化工作调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分改子”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旗领导王琳、秦岭峰、贾向兵列席会议。(图文:孟浩)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