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7-25 22:49
 
 

  7月2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8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旗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及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以实干姿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两件大事”、市“三个四”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旗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实际,谋定务实举措,细化任务分解,严格按照旗委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奋进之姿推动“四区”建设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旗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密切监视灾害性天气和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完善工作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要用好“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化解矛盾能力,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鄂托克前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2023—2025 年)》。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强成果转化,强化科技对全旗各产业的支撑作用。要拧紧责任链条,做实做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落地见效,夯实筑牢脱贫群众增收基础。
  会议研究了为社区工作者缴纳住房公积金、人才公寓项目实施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注重把经费保障、组织保障落到实处,更好地激励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要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努力为各类人才创造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对标对表分析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科学安排规划下半年工作,紧盯目标、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赵栓、胡毕斯哈拉图,各镇,相关旗直部门、开发区内设机构、旗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孟浩)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