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7-06 19:30
 
  7月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紧紧围绕自治区“两件大事”,聚焦全市“三个四”目标和我旗“四区建设”任务,持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精准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强化应急物资保障能力,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应急值守,随时做好应急出动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阿拉善新井煤业露天煤矿“2.22”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狠抓警示教育、燃气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旗招商引资、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服务保障、精准对接,全面完成招商引资任务,为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反映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改进和加强,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撬动“大治理”、促进“大发展”。
  会议研究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旗建设、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事宜。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协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青少年、农牧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会议研究了工业固废环保固化储存处置项目、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净化及再生水循环利用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有关事宜。强调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底线,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统筹再生水生产、调配、利用、监管各环节,全面提升旗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毕斯哈拉图,各镇、旗直有关部门、开发区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