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2 22:22
 
  6月2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及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调查报告、问责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的重要地位,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和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完善产业发展链条,不断发展壮大旗域经济。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示范旗创建、鼠疫防控、“分改子”和上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目标体系任务,全面提升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全面落实鼠疫防控责任,加大灭鼠灭蚤工作力度,加强风险人群动态管理,认真做好鼠疫防控教育培训,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精准摸排,详细掌握企业意向,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分批分类高效推进“分改子”各项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细化整改措施,按时序进度推进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四水四定”实施方案》《鄂托克前旗深度节水控水实施方案》《鄂托克前旗新时代人才强旗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四水四定”为核心,以水而定、量水而行,统筹考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把节水优先贯穿于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引、育、留、用,打造人才集聚“洼地效应”。
  会议研究讨论了为8所小学购买“创客”教育、鄂托克前旗第七幼儿园和上海庙第二幼儿园设备采购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优先发展、支持教育工作,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规范,保障质量和实用性,为学生提供更加完善的教学环境,构建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发展格局,助力全旗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毕斯哈拉图,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孟浩)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