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06 20:17
 
  5月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和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切实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认真梳理总结一季度工作,科学谋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谋发展、抓经济,奋力推动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好重大项目,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升我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旗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信访矛盾及时就地化解,立足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把阶段性整治和长效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信访工作实现更高层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治重化积工作开展,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回访、联系群众等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会议研究了《鄂托克前旗2023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鄂托克前旗农业灌溉用水精准补贴与节水奖励办法》、城川镇农村牧区清洁能源项目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建立和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动物疫病防治机制,落实因地制宜、人畜同步、区域联防、统筹推进的防治措施,促进全旗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细化补贴奖励办法,严格规范标准,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努力形成适应新时期鄂托克前旗高效节水灌溉运行的管理模式,促进农牧业提质、农牧民增收,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政策宣传引导,严格标准规范,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将清洁能源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还就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财政运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部署,强调要狠抓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前期手续办理以及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做好全流程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赵栓、胡毕斯哈拉图、秦岭峰,各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