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29 08:46
  3月28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贺信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干部大会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既要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还要在实践中把握好、把握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抓实抓好高质量发展,紧盯指标反馈问题和发展难点、堵点、风险点,统筹做好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奋进鄂前旗建设。要对照年初既定工作安排,对应落地未落地的、应开工未开工的、工作进度有差距的重点项目、工作进行系统调研与梳理,针对性推进解决。
  会议听取了全旗农村牧区人畜饮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建章立制、加强管理,切实形成农村饮用水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做好用水安全、排水安全、污水治理等工作,确保饮水工程发挥良好效益。要积极争取上级人畜饮水项目,全面落实配套资金,加大对已建成项目的巩固提升和在建项目的投入力度,有效解决和保障农村牧区人畜饮用水安全问题。要按照我旗既定节水目标,坚决贯彻地下水超采治理政策不动摇,多渠道跟进服务管理机制,同步做好保障用水、安全用水。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奖励办法》。会议强调,要以方案制定实施为契机,严格考评,表先促后,树立以招商引资成果论英雄、看业绩、比能力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全旗招商引资的速度、规模和质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严格把关,追求质量,确保考核奖励办法落细、落实,以大招商支撑大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会议研究了建设城川镇消防站项目、鄂托克前旗卫健系统救护车队司乘服务项目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认真组织项目建设,统筹人员力量,保障全旗火灾防控和救援工作有效开展。要进一步细化救护车队司乘服务方案,优化救护车区域配置,设置好绩效目标,做好司乘人员管理工作,科学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加快提升我旗应急救治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胡毕斯哈拉图、秦岭峰,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