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4 22:46
 
  3月14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统计造假的严重危害性,严格按照自治区、市工作部署,深刻对照审视,健全常态机制,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听取了1—2月份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全旗动物疫病防治总体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加强调度,全面系统深入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针对短板集中发力、稳扎稳打,强化统计监督效能,确保应统尽统。要树牢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理念,压实责任链条,坚决保障生态环保安全,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高度重视动物疫病防治,强化疫情监测,严格落实属地、行业主管责任,结合春防工作,积极开展动物疫病宣传引导,强化督查执法力度,严格做好动物检疫,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完善联防机制,保障农牧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施方案》《鄂托克前旗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高标准落实落细,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目标。要借助《鄂托克前旗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实施有利契机,推动旗属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利用好自身资源,扛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会议研究讨论了实施“零工市场”和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聘用有关事宜。会议强调,零工市场建设是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决策的具体体现,是增加居民就业收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要用足政策支撑,加快建设进度,为灵活就业人员当好贴心“店小二”,积极提供就业培训及就业信息,为旗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力资源支撑。要从严把好人才准入关口,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地做好人才引进各项工作,建立良性有序的人才流动机制,调动优秀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赵栓、关平、秦岭峰、贾向兵,各镇、旗直相关部门、旗属国有企业、开发区相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