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1 22:40
 
  2月21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学深悟透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政策导向,坚决扛牢“三农三牧”工作政治责任,扎实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大力推动全旗农牧业现代化,为建设乡村振兴样板区凝聚磅礴力量。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批示精神作为现阶段全旗统计工作的“第一重点”,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夯实统计基础,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研究了实施敖勒召其镇2023年口袋公园建设项目、中水管网改造工程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高标准施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按照“功能完善、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布局、合理规划,进一步完善、优化、细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确保与现有城镇面貌、项目基础配套衔接。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抢抓进度、严抓质效,控制工程成本、保障施工安全,确保各项民生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会议研究了《敖勒召其镇控制性详细规划》《敖勒召其镇城市设计》编制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聚焦敖勒召其镇“中心镇”功能定位和长远发展需要,在守好守牢三条控制线的基础上,科学布局、精准定位,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管控作用,保障各类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落地实施。要充分结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编制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突出特色风貌、提升宜居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胡毕斯哈拉图、贾向兵,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白亚梅)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