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6 21:16
 
  10月2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旗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重要概念,结合地区实际、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推动精神落地生根,以新目标引领新征程,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确定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办好鄂前旗自己的事。要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新姿态展现新作为,真正做到以大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会议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鄂托克前旗干鲜两用型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加强大气、水、土污染防治,严格对照规划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结合旗情实际,稳扎稳打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强化政策引导、资金支持,坚持市场化导向,依托集体经济,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保障农牧民利益,同时,严把“育苗”质量关,细化补贴发放,延长产业链条,多措并举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会议研究了旗人才科创基地建设、旗第一中学与鄂尔多斯市一中合作办学经费及中高考奖励事宜。会议强调,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推动、高水平建设人才科创基地,在候鸟式人才、周末工程师引育和实验室打造上下功夫,推动科创资源要素集聚整合。要继续在提升我旗教育软实力上出实招,不断巩固合作办学成果,推动我旗教育事业在合作办学基础上取得新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孙有君、程书军、王琳、秦岭峰,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