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30 18:58
 
  9月3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强调要坚决树牢大局意识,深刻认识近期保障安全、维护稳定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市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困难想得再充分些、把措施做得再扎实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推进关口前移,深入开展消防、危化品、住建、文旅、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提升处置水平,严格落实行业要求和制度规定,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联动处置机制,把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研究了购买校医服务、市政重要节点提升改造项目有关事宜。会议要求,要做好校医队伍的培训、管理和考核,确保校医队伍素质过关、胜任岗位,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坚持节俭大方、统筹资源、循环利用,做好国庆期间相关绿化、亮化节点维护和日常保洁工作,动员和鼓励全旗市场经营主体、居民群众理性表达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和共同心声,营造全民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鄂托克前旗县域智慧医共体建设方案》《鄂托克前旗“十四五”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强调要认真研究、分步实施县域智慧医共体建设,进一步优化城乡医疗资源布局,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旗域卫生健康服务保障水平。要进一步梳理我旗农村牧区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短板弱项,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探索出符合我旗实际的污水治理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孙有君、胡毕斯哈拉图、秦岭峰,各镇、旗直相关部门、旗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