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1 22:57
 
  9月1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投资负面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精神。强调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实施《负面清单》对促进投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有限的资金优先用于适度超前谋划布局基础设施上,用于群众急切期盼的民生领域上,用于撬动作用大、引导带动效果明显的重大项目上,以《负面清单》贯彻落实为契机,提高资源使用效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旗鼠疫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动物间疫情监测预警、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统筹推进新冠、鼠疫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研究讨论了《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十二条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减轻教师负担措施清单》。强调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引领作用,切实激发教师能动性,引导全旗广大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助力全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提升改造项目有关事宜。强调要结合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创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重点在运行模式和管理体制上下功夫,强化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普及,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环保、住建标准和要求,加快推进渗滤液处理设备升级改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王琳、于国强,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