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14 23:40
  7月14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孙绍骋书记、王莉霞主席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经济相关工作时、在鄂尔多斯市考察工作时、在乌兰察布市考察工作时、在听取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在实践中把握好、把握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控制城镇建设预算支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提前谋划科技人才基地建设工作,在稳经济大盘的同时把自然资源、林草等专项整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会议调度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把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常态长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把准最新政策,严格执行“九不准”要求,加强对国家、自治区和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研究,及时调整落实举措、开展培训演练,把责任明确到部门、岗位、个人。要加快疫苗接种,加大宣传服务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完成好接种任务。要强化工作统筹,抓紧抓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建设敖勒召其镇城市内涝监测预警平台、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用设施维修维护项目等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依托现有大数据、气象、水利等系统资源,实现资源共享,确保内涝监测预警平台的实用性、有效性。要加强系统观念,本着精简节约的原则,积极统筹资金,推进城镇基础设施短板梯次补齐。要加强新建项目规划论证,确保功能布局科学合理。
  会议研究了建设城川镇消防站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认真组织项目建设,统筹人员力量,确保队伍素质过硬、装备精良、运转高效,保障全旗火灾防控和救援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就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求相关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对辖区煤矿、企业、低洼地段、危旧房屋等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隐患排查,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维护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孙有君、蔡成,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