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09 21:40
 
  6月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以及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听取了1-5月份及上半年经济运行预测分析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研究争取,抓住政策机遇,多角度、全方位挖掘和储备一批有投向、有收益的项目。要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生产经营活力。要盯进度、保目标,强化统筹调度,聚焦项目前后链条和关键环节,加强统计分析、监测预警。要紧抓项目建设,做好能源保供,在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释放工业产能。要兜住民生底线,促进市场消费,强化困难群众兜底及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煤矿及非煤矿山管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抗旱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保障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以案促改、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林草专项整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保持专班不散、力度不减、调度不停,多措并举,确保各专项整治工作周周有进度。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优选实施方案》、实施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地下水超采(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充分比选优选,务求实效,全力以赴把我旗丰富的风光资源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富民“红包”。要系统梳理研究上级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快前期各项手续办理。
  会议研究了鄂托克前旗2022年度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直聘急需紧缺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等有关事宜。强调要从严把好人才准入关口,积极储备、培养和推荐有才华、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人才,积极探索招才引智长效机制,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孙有君、程书军、胡毕斯哈拉图、秦岭峰,各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杨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