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4 22:51
 
  6月24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以及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学细悟,结合我旗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旗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开发区、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切实增强突发应急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要不折不扣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栋。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贯彻落实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强调要逐条细化方案、量化目标、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全旗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发放2022年抗旱救灾补贴资金有关事宜。强调要高度重视物资储备和补助资金、物资发放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资金管理,搞好部门协作,确保补贴资金和物资发放公开透明、合法合规。
  会议研究了解决全旗农村牧区网络信号盲区、旗中心敬老院维修改造、旗博物馆改造提升等工作。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为数字乡村、智慧牧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关心关注老年人群体,建设安全实用、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生活舒适的养老场所。要细化展陈大纲,挖掘实物资源,突出我旗历史文化和重点特色,讲好鄂前旗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公开扩招专业技术人员、划拨供应国有土地、优化专职消防队运行管理、政府领导分工等工作。
    旗领导孙有君、胡毕斯哈拉图、张世富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图文:王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