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5

  5月2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以及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旗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要求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打牢基础,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各分管领导,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到心中有数,突出问题导向,系统研判风险、找准问题症结,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按期完成。要做到眼里有活,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摆布重点工作,亲自研究、实地调度、现场解决。要做到手中有招,夯实举措、倒排工期,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最大限度支持。要做到肩上有责,树牢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拿出斗争精神,巩固拓展经济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会议要求,对经济运行各项重点工作要再梳理、再细化。要紧盯经济指标,全面加强分析研判、跟踪调度,及时提出预警建议,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盘活存量、激活增量。要紧盯重点项目,落实重大项目包联责任制,日调度、周通报、月总结,以积极有效措施,推动形成更多有效投资。要紧盯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时限要求抓好各类专项整治。要紧盯安全稳定,统筹抓好值班值守、应急管理、案件化解等各项工作,维护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旗第一中学维修改造、旗第二小学南校区维修改造、拨付教师绩效工资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利用好暑假施工黄金期,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确保绩效评定公开、公正、合理,切实激发全旗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能动性。要加强教师队伍培训,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确保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符合群众期待、满足发展需求。

  会议研究了购买疫情防控服务、采购医疗设施设备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卫生防疫人员业务培训,有效补齐我旗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短板。要加强医院自身建设,提升医疗卫生综合保障,为全旗居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旗领导程书军、蔡成、秦岭峰、左生荣,各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