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召开(解读)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1 13:37
 
  10月2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鄂尔多斯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观摩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报告进行了解读学习。会议强调,相关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对我们今后抓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认真研读领悟,在学深弄懂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赵栓、魏振选、宋晓磊、施慧、杨继强出席会议,齐先庆、王琳、秦岭峰、石君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农村牧区垃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调整明确农村牧区垃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管护主体责任,有助于推动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常态化长效化,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从严落实运维管护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分级负责、分区管控、分类治理,确保垃圾、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为打造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会议强调,文化旅游产业是一个跨行业的朝阳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立足我旗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和优化文化旅游产业链,助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要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建议,配套制定详细的实施细则,严格审批流程,规范用好每一笔扶持奖励资金,充分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助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全民招商、全员引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民招商、全员引资是我旗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旗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通过健全机制政策想方设法激发万众一心抓招商引资的热情,全力破解招商引资瓶颈,形成项目招引“洼地效应”,加快构筑更加多元、结构更优、质量更好、层次更高的现代产业体系和经济发展格局,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助推我旗“四区”建设和旗域经济总量翻番目标。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解读: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