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解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09:15

  9月27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我们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全旗上下要深学细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煤基化工的指示要求,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我旗实际,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旗党务政务服务热线办理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党务政务服务热线办理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定期分析研判,及时解决答复;要进一步强化通报考核,提升办理质效,不断提高党务政务服务热线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全国和自治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扣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精准监测预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要统筹做好“国庆”假期间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食药安全、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确保全旗经济社会安定有序。

  会议听取了全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围绕上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以及各级反馈巡视巡察问题,倒排工期、专人盯办、压茬推进,着力解决重点环境问题。要加快推进煤炭开采企业矸石充填系统、工业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和镇区建筑垃圾消纳场等项目建设。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惩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还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分管领导及开发区、各镇、各部门要对当前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任务进行系统梳理,强化运行调度,认真分析总结,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政府投资项目谋划上,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谋定而后动,全面精准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和预算,认真做好造价管理和成本控制,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以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民生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赵栓、尤建庆、魏振选、宋晓磊、施慧、杨继强出席会议,孙有君、齐先庆、图娅、秦岭峰、奇军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4次常务会议解读: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