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09:12

  8月2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颖新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3次常务会议。旗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一定要举一反三,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制止群众身边的违法行为。要从严管控风险隐患,对各类线索认真梳理,特别是对环保领域相关问题,要高度重视,妥善解决。

  会议研究了推进教育优质发展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优先发展教育既是国策,也是民生。旗教体局要全面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既要在硬环境上下功夫,也要在软环境上出实招,不断强化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把我旗教育整体水平推向新高度。

  会议研究讨论了《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充分结合我旗实际,对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认真梳理,尽快充实完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目录清单,及时对外公布,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社区工作者管理暂行办法》、《鄂托克前旗专职社区工作者岗位职级和薪酬待遇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充分结合我旗实际,注重从退出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公检法工作人员和大学毕业生中招录、选聘、下派一批有责任心、有能力、懂业务、会服务的社区工作者。同时,要规范管理考核,注重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文化水平较高、专业素质优良、综合能力突出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旗领导齐先庆、王琳、秦岭峰、石君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