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10 09:36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有关批示精神,并宣讲了《三个规定》。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笃行,严守底线红线,既要从政治上领会好、领会透,还要在实践中把握好、把握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全旗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分清主责主业,明晰目标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有序实施。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国有资产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国资监管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更好地服务支撑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鼠疫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卫健委和疾控中心要统筹调度、准确研判、及时预警,强化技术指导,确保灭鼠灭蚤和鼠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主动推进。各镇要从严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人员调派等工作,广泛宣传引导,全力保障全旗人民健康安全。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方案》。会议要求,要统筹处理好限制与发展的关系,坚持总量控制和强度管理、节水优先和高效利用相结合,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要摸清底数情况,细化工作方案,提前宣传动员,统筹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协调配合、同向发力、综合施策,坚决扭转我旗地下水位不断下降的不利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托克前旗推进敖镇镇区精细化管理两年行动方案》,研究了城镇WiFi全覆盖服务、城镇环卫基础设施配套以及市政公用设施维修等事宜。会议要求,要树立标准意识、精品意识,既要在老旧小区、城镇路网等基础设施改造硬环境上下功夫,也要在整顿秩序、优化品质、提升居民素质等软环境上出实招,打造洁净、有序、靓丽、文明的城镇环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认真做好造价管理和成本控制,把好项目建设质量关,以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民生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赵栓、尤建庆、魏振选、宋晓磊、施慧、杨继强出席会议,齐先庆、王琳、奇军及各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