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鄂托克前旗:用心用情用力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14:50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秉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做好价值引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历史文化根脉,推动红色基因进课堂、入家教、育新人,党建联合聚力推进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向纵深发展。
  做好红色文化教育需用心,为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提供重要保障。做好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应重视个人品德修养,重点开展了“小小朗读者”培训营、少儿语言才艺大赛、“强国复兴有我”鄂前旗青少年诗歌朗诵比赛等活动。同时,通过“党建智屏”直观全旗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概况,追忆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感知红色革命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
  做好红色文化教育需用情,为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营造良好情境。近日,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联合城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童声朗朗话城川、强国复兴我担当”新时代“小小讲解员”培训系列活动,活动中由学院的两位专职教员为此次活动进行专题语言以及形体培训,包括仪容仪表、站姿走姿、语言技巧、讲解手势等,并现场示范,逐一纠正学生们讲解不规范、发音不准确等问题。
做好红色文化教育需用力,为青少年红色文化教育提供重要支撑。对青少年进行具有历史沧桑感的红色文化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用好合力。体验式教育能够有效促进青少年真正领悟红色文化的深厚内涵和重要启迪。组织青少年积极参加各种红色文化体验活动,参观学习城川民族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场所,使他们切实感受红色基因的热情和脉动,深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感召。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