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

鄂托克前旗住建局多举措全力推动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

作者:杨占峰 来源:鄂前旗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08:06

  为了妥善解决我旗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近年来,旗住建局在上级的支持与帮助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对房地产项目监管的高位态势,通过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指导二级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对企业负责人开展监管约谈、信用记录及行政执法辅助等举措,建立定期调度机制,限期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未完工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完善项目相关手续,以切实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的“三难”问题。

  住建局在大力为企业争取工程款到位的情况下,积极引导企业通过金融手段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尽快盘活项目资产,争取把工程如期建成,帮助群众早日回迁、办证、入住。截至目前,存在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的8个项目,涉及住房1475套,建筑面积18.85万平方米已基本解决完成了“三难”问题。实际办理不动产登记证1140套、产权面积13.0076万平方米,办证率为77.3%。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