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网络中国节 清明】鄂前旗残联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鄂前旗残联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5-28 11:26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爱国精神,引导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4月1日上午,鄂前旗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赴顾寿山、马良诚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带着对烈士们无限的缅怀与哀思,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献花、默哀,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残联副理事长花尔给大家讲解了在峥嵘岁月里,马良诚、顾寿山这样的少数民族革命战士,面对艰难困苦,毫不犹豫地投身革命,成为鄂前旗这片热土的战地英雄的故事。马良诚是伊克召盟蒙汉支队参谋长、第三大队队长,顾寿山是他的战友。1946年,他们参与发动领导了阿拉庙起义,一举推翻了章文轩对鄂托克旗长达20余年的封建统治,为伊盟解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无谓的牺牲激励了无数蒙古族战士前赴后继投身革命,为鄂尔多斯地区的民族解放运动作出了杰出贡献。马良诚、顾寿山是鄂尔多斯这片土地上最早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蒙古族战士,是觉醒最早的、坚决跟党走的鄂尔多斯草原上革命的启明星。为了纪念草原上的少数民族革命烈士,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鄂前旗打造了“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陵园”。听着花尔同志生动地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当初腥风血雨、战火纷飞、遍布艰险的年代,带领英勇的中华儿女历尽拼搏夺取一次次胜利,更加坚定了传承不朽革命精神和不屈民族意志的决心和信心。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不忘革命烈士抛忠骨,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为我们创造美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先烈无私无畏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魂!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