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网络中国节 清明】鄂前旗公安局民辅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 来源:鄂前旗公安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31 16:21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31日上午,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振选带领全体民辅警走进鄂前旗三段地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瞻仰革命遗迹,锤炼党性初心。

  在三段地纪念馆,鲜红的党旗下习仲勋、乌兰夫两位卓越的共产主义者、民族工作领导人和蒙古族群众共同携手并进的场景大型雕塑,向全体民辅警诉说着三段地革命根据地蒙汉群众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民族工作领导人的带领下蓬勃发展的辛路历程;红光满面、神采奕奕的毛主席照片,彰显了伟大领导人坚定卓绝、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睿智;红军长征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多位在战争中做出伟大贡献的革命烈士所做、所用的军鞋、电台、书籍、枪支等文物,每一件都诉说着战争年代,蒙汉民族革命先烈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峥嵘岁月。通过了解馆内丰富珍贵的文物资料、历史图片,使全体民辅警深切感受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的艰辛以及老一代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和英雄业绩,让现场的党员民警们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全体民辅警在警旗前整齐列队,重温入警誓词,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每一位民辅警自愿献身崇高的人民警察事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并为之而努力奋斗的心声,表达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教育,更加坚定了民辅警的理想信念,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夯实了思想根基。全体民辅警一致表示,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筑牢忠诚警魂,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人民公安使命任务;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