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网络中国节 清明】鄂托克前旗政协机关这样学党史,祭英烈

作者: 来源:政协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15:16

  又是一年春草生,又是一度清明到。这是一个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间,有2000多万名烈士,为了民族解放、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人民的英雄。清明节前夕,鄂托克前旗政协机关组织各类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风骨气节。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近日,旗政协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忆党史、祭英烈、争先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旗政协领导,旗政协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旗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网上祭扫活动。党员干部们踊跃参与,在指尖与屏幕上遥寄哀思、缅怀先辈,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寄语,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继承光荣传统,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观看影片 回顾历史

  旗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纪录片《苦难辉煌》第一集。该片真实客观地还原了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一个个片段,真实再现了我党艰苦卓绝,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通过观看纪录片,使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深刻感悟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清明诗会”激发斗志

  燕子归时春来到,梨花落后又清明。当清明这个告慰逝者、游春踏青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旗政协机关开展首届清明诗会。办公室青年干部带来了诗词朗诵《清明》《信仰的力量》《我的中国梦》。活动旨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欣赏经典陶冶情操,激发党员干部斗志,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缅怀英烈 红色传承

  祭英烈仪式上,全体人员神情庄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马良成顾寿山烈士纪念碑肃然而立,敬献花篮、寄托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旗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争做优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雄娜)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