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网络中国节 清明】“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征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1 16:18

  柳叶绿,桃花红,过了寒食是清明。清明,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不仅是祭奠先祖、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时节。今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征建中心响应国家号召,决定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扫英烈和观看英烈纪录片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清明寄哀思,网上表思念活动

  4月1日,征建中心组织全体职工通过i前旗手机APP和文明网作为开展祭扫英烈褒扬纪念活动的重要阵地和途径,网上祭扫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倡导、探索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新方式,既能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又能寄托哀思,传递文明,中心干部职工们都非常认可这类经济环保的祭扫方式,纷纷在网上“献花”“鞠躬”“写祭文”来祭奠英烈。

观看先烈纪录片活动

  4月1日上午9:30,征建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永远的丰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毛岸英》纪录片,通过纪录片干部群众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爆发之际,新婚不久的毛岸英是主动请求入朝参战,任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秘书。然而在战场上美空军轰炸机突然飞临志愿军司令部上空,投下了几十枚凝固汽油弹,在作战室紧张工作的毛岸英壮烈牺牲。毛泽东在得知毛岸英牺牲的消息后,强忍丧子之痛,缓缓地说:“打仗总是要死人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已经献出了那么多指战员的生命,他们的牺牲是光荣的。岸英是一个普通战士,不要因为是我的儿子,就当成一件大事。”党员干部们观看完纪录片后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我们今天得来的幸福生活都要感谢当年那些无数像毛岸英同志一样为国捐躯的先烈们,并将永远铭记缅怀!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们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功教育,心灵上得到了震撼与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一定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