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网络中国节 清明】“追寻建党百年光辉、缅怀革命英雄遗志”——团旗委组织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智慧团建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31 19:51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全旗团干部及青少年群体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党的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凝聚建设家乡的强大合力,共青团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在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开展“追寻建党百年光辉、缅怀革命英雄遗志”主题活动。团旗委机关干部职工、敖镇团员青年、鄂前旗中学部分团员及蒙古族实验小学部分少先队员约100人参加本次祭奠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至,细雨绵绵念英雄”,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展览馆,回顾了机要交通员杨宝山的一生,深刻认识到革命斗争的残酷和艰难,让在场的团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更直观、深刻的认识党史,追思和学习人民英雄不屈不挠的精神。

参观城川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站展览馆

  随后,在杨宝山同志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参加祭奠仪式。祭奠仪式上,全体人员沉重默哀一分钟,团员和少先队员为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英雄的缅怀之情。少先队员向人民英雄献词,表达了以革命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传承意志。在纪念碑下,全体人员庄严宣誓,立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党的教诲,时刻为报效祖国做准备。

团旗委副书记娜木恒主持

集体默哀

敬献花篮

少先队员向人民英雄献词

团旗委挂职副书记孙赫领誓

庄严宣誓

  活动中,团旗委书记王伟讲到,举行祭奠仪式就是要缅怀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永远缅怀他们,铭记他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要把革命精神世代传承下去。

集体敬献花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所有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志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者接班人,党员干部和团员干部也纷纷表示,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刘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