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网络中国节 清明】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开展草原防火、文明祭祀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作者: 来源: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31 17:38

  又是一年春来到,清明时节踏青好。在这个缅怀逝者、寄托哀思、感恩先辈的时节,为营造园区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厚植绿色殡葬理念,提升园区文明形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开展2021年文明祭祀、低碳环保、草原防火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3月30日下午,来自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城镇公共事业管理局等部门的志愿者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

  走进上海庙就业市场集市,志愿者们带着精心设计制作的宣传单以及宣传礼品,向过往居民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单,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宣传清明节文明祭祀、森林防火及火灾扑救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单1000多份,宣传品400余件。

  提倡文明生态,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提倡绿色出行,增强防火安全意识,严防事故发生;提倡移风易俗,崇尚科学,不搞迷信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网上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烈以及亲人的怀念之情。

  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环保、森林草原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居民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为建设文明上海庙作出贡献。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城镇公共事业管理局)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