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网络中国节 清明】鄂前旗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三个一” 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31 17:04

  

  

  3月3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鄂前旗老干部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三个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祭奠英烈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至,细雨绵绵祭英烈”,31日上午10时许,全体党员干部走近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陵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近身感受那个血雨腥风,硝烟弥漫,战火喧嚣的年代。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站在革命先烈用血肉与英魂所筑就的“丰碑”前,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在峥嵘岁月里,马良诚、顾寿山这样的少数民族革命战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大家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向长眠地下的烈士英灵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随后,还参观了滴哨沟战场纪念园,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惧牺牲、追求真理的伟大精神和革命情怀。

  

  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

  31日下午,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计划,以领学、观看视频、发放学习资料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了集中学习与专题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老干部工作中。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

  集中学习之后,观看了警示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通过观看专题片,告诫每名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品德修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腐败行为,铸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共同努力打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伟业,并以专题片中的腐败典型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鄂托克前旗老干部服务中心 慕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