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化改革专栏 > 工作机构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鄂托克前旗改革研究中心机构编制“五定”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15:04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办公室:

    经旗委编委会2019年第5次会议研究,按照《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鄂托克前旗部分相当于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的批复》(鄂党编字〔202017号),决定成立鄂托克前旗改革研究中心。现就鄂托克前旗改革研究中心机构编制五定方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职能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对接联络与服务保障工作。草拟各项改革工作制度。开展改革事项效果评估。

    2.协助深改委办公室汇总年度工作要点,草拟全旗中长期改革规划建议和工作报告。负责全旗改革事项调查研究的安排与落实。

    3.协助深改委办公室起草重要文件文稿,协调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负责与各专项小组和各镇各部门做好对接联络、业务培训、数据汇总、征集资料等工作。

    4.配合深改委办公室做好文件收发、会议精神传达,承担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档案管理等工作。承办改革方案报备。收集汇总改革问题信息资料,开展改革经验宣传及总结推广。

    5.负责建立全旗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台账,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实,收集汇总各类改革档案资料文件。协调各专项小组、各镇各部门和专家学者就改革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和咨询。

    6.承担上级和旗委深改委、旗委办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

    1)负责中心日常运转工作。草拟各项改革工作制度。承担中心文电处理、文印管理、政务公开、网络信息安全、机要保密、会议会务、档案建设及党的建设等工作。

    2)负责中心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决策部署及领导批办事项的推动落实。

    3)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财务制度,加强深化改革工作活动经费预决算管理和财务收支、固定资产登记、会计资料保管等工作。落实和保障办公经费、培训经费、公用经费等政策性资金。

    4)承担中心交办的其他重要工作事项。

    2.研究室

    1)承担全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统筹协调、对接联络与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汇总年度工作要点,草拟全旗中长期改革规划建议和工作报告。

    2)负责重要文件文稿起草工作,协调处理有关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

    3)承担上级有关改革会议精神传达、简报编印、资料档案管理等工作。收集汇总改革问题信息资料,加强改革经验宣传及总结推广。

    3.综合室

    1)负责建立全旗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台账,推进改革各项任务落实,收集汇总各类改革档案资料文件。负责与各专项小组和各镇各部门做好对接联络、业务培训、数据汇总、征集资料等。

    2)协调各专项小组、各镇各部门和专家学者就改革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和咨询。承办改革方案报备工作。

    3)负责全旗改革事项调查研究的安排与落实。开展改革事项效果评估。

    二、机构规格及隶属关系

    为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办公室所属相当于正科级建制事业单位。

    三、人员编制及人员结构

    核定事业编制10名(将原旗党史研究室人员编制整建制划转,另从旗委政策研究中心连人带编划转4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12副)。专业技术人员比例不低于80%,管理人员比例不超过20%

    四、经费形式

    经费实行财政全额拨款。

    五、类别划分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特此通知。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

                                                                                                                                                                                                                                        2020513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