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籽籽同心丨情牵民族团结心系万家灯火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2 15:35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始终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立足民族地区发展实际,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与供电工作深度融合,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推动鄂托克前旗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用心用情助力乡村振兴
  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始终把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干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题中之义。每年联合市公司工会、职工配送中心、帮扶嘎查开展各类消费帮扶工作,每年慰问包联村不少于2次,与包联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动员干部职工参加消费帮扶,购买滞销物品9000余斤。推动职工餐厅共计采购消费帮扶企业产品共计125万元。
  依托行业优势,为帮扶村新增配电变压器25台,容量1350千伏安,10千伏线路8.25公里,0.4千伏线路5.7公里,被属地政府授予“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用心用情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提档升级加速电网建设
  随着鄂托克前旗以“四区”建设为抓手、全力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实现市“三个四”工作目标、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奋进鄂前旗”崭新篇章发展定位的提出,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地方红色旅游业兴起、农业产业大力拓展,县域用电需求也日益增长。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致力做好电力“先行官”,持续加强电网建设、夯实电网基础,为鄂托克前旗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2023年以来,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共计投资1.1亿元完善强化鄂前旗电网格局,持续开展大修、技改、农配网升级改造、低压线路改造等项目,完成35千伏毛盖图、珠和、新寨则变电站主变增容及第二电源工程,110千伏水洞沟变电站35千伏间隔扩建等多个重点工程。圆满完成3467项业扩工程,总投资达4417.08万元,实现报装容量9.6万千瓦,不断满足民族地区产业发展的新增负荷用电需求。
  全心全意服务美好生活
  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聚焦群众用电需求,着力在提升供电能力、优化供电服务上下功夫。通过网格化服务,将供电服务延伸至各镇、社区、嘎查村便民服务中心,打通服务农牧民用电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优质服务全方位、全覆盖。打造“1+1”双经理服务模式,积极推广网上办电及“三零、三省”办电服务,优化业扩报装流程管理。
  除此之外,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靠前服务用电需求,常态化开展客户走访服务,提供合理化用电建议,指导企业降本增效。先后助力4G网大基地、深能制氢、润阳、南部铁路、杭盖220千伏变电站等重点企业项目用电。
  传递爱心彰显文明风尚
  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有效发挥电靓暖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协作机制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用爱心和善心在民族地区践行企业责任担当、彰显文明风尚。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包联村、校园和社区开展公益活动38余次,参与志愿者达80余人次,服务对象达200余人次。
  志愿者们深入包联共建的社区百姓家中,对电视、电灯、插座、线缆等家用电器设备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老化、破裂、漏电等安全隐患,到室外检查配电箱、电表箱等设备,确保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同时,为百姓们详细讲解现行电价政策、安全用电等知识,普及大功率家用电器、自热电暖设备的安全使用方法,提高群众安全用电的意识。此外,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已连续七年向鄂托克前旗地区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爱心助学1.4万元。
  下一步,鄂托克前旗供电公司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以争创自治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为契机,将民族团结与电力服务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电力行业优势和国企党建优势,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扎实履行国企责任担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幸福之花常开常盛。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