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鄂托克前旗:诚信为本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大抓招商引资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6 15:34
  诚召天下客,誉从信中来。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四区”建设为抓手,坚持诚信为本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大抓招商引资,让知信、重信、守信蔚然成风,努力干出了一片只争朝夕、热火朝天、大干快上、蒸蒸日上的生动场景,凝聚起“奋进鄂前旗”的强大合力。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爆竹声还在耳边萦绕。在鄂托克前旗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4GW新能源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就奏响了“交响乐”,项目全体工作人员、机械已经到位,抢工期、抓进度,现场一派大干快上、争分夺秒的火热景象。该项目是国家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共设3个子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19万亩,总投资196.6亿元。
  负责项目施工建设的内蒙古能源集团同阳新能源副总经理白源说:项目在启动阶段,鄂托克前旗委、政府就承诺将全力帮助我们办理前期建设涉及的全部手续,截至目前,所有手续已经基本办理完成,项目建设进度快于预期也得益于此,进一步确保了项目按计划全容量并网发电。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鄂托克前旗在推动重大项目蓬勃发展、见效见利的过程中,以诚信为本,坚持说到就要做到,把重大项目“扶上马”“护全程”,把诚信贯穿招商引资到“开花结果”全过程,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2023年,蒙西鄂尔多斯采煤沉陷区4GW新能源大基地在国家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中“率先开工”,计划当年建成200万千瓦,新能源产业项目均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基本建成”;鄂托克前旗各级各部门走访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500余家(次),协调解决各类制约企业发展难题事项200余个,这些优异成绩的背后是鄂托克前旗用诚信实干兑现承诺、奋力担当履行职责的真实写照。
  优化营商环境,当以诚信为先。近年来,鄂托克前旗坚持以诚信为本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打造“满意鄂前旗”营商环境品牌,锚定“全市最佳、全区领先,全国一流”目标,对标全国最优水平,补齐补强我旗优化营商环境短板弱项,全面实施鄂托克前旗优化营商环境200条、4.0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工夫跑审批,推动项目更好扎根落地、开花结果。
  机器轰鸣作响,工程车来回穿梭,上千名工人忙碌有序……在鄂托克前旗润阳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现场,一栋栋建筑主体已经成型,一个个崭新平台载体雏形渐显,这个总投资178亿元的重大项目于2023年1月份开工建设,12月底工业硅、多晶硅生产项目全线竣工,破纪录的招引、落地、建设、建成速度,已然成为鄂托克前旗高规格招商引资、高品质全程服务、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内蒙古润阳悦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根杰说:“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鄂托克前旗委、政府承诺给我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事实上,他们也确实说到做到了,我们的项目从落地到开工,仅仅用时三个多月,不仅完成了各项前期手续办理、项目用地“七通一平”,还免费提供了办公生活设施,解决了临建区建设、运输、用水、用电、网络通讯等问题,没有了后顾之忧,我们就能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
  人以信而立,城以信而兴。诚信是贯穿招商引资工作的“生命线”,招商引资是助推一个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最有效、最直接、最便捷的手段。2023年,鄂托克前旗靶向发力、精准招引,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蒙陕甘宁、“链”上暖城鄂尔多斯等招商推介活动;专项安排3500万元招商引资经费足额保障“全员招商、全民引资”;紧紧围绕“10条产业链”用才需求,主动加强与发达地区知名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介组织和人力资源等机构的沟通对接;在南京设立委托招商工作站,开展用工就业专场招聘活动;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举荐人才、推荐企业牵线搭桥,把各方面的专家人才、企业家、优质项目吸引到鄂托克前旗;县级干部先后前往北京、上海、深圳、浙江、西安、天津、郑州等城市开展招商65批次;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全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为本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发力大抓招商引资是鄂托克前旗的一贯姿态,也是鄂托克前旗人民不断开创新辉煌的密钥。2024年,鄂托克前旗将在自治区、市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加快干、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拼命干、以爬坡过坎的决心全力干,再掀高质量发展新高潮、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推动自治区“两件大事”、市“三个四”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奋进鄂前旗”“四区”建设精彩新篇章!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