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内蒙古一地宣布全民免费乘公交:16辆车每天运行142班次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9 08:31
  内蒙古自治区(10.200, -0.04, -0.39%)市鄂托克前旗宣布,1月5日起公交车免费乘坐,该旗成为全市率先实行全区域、全民无限期公交免费乘坐的旗县。
  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局介绍,鄂托克前旗开通了5条公交线路,配备公交车辆16辆,线路覆盖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旗人民政府驻地)所有的社区、学校、商场、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公交车每天运行142个班次,运送乘客1100人次以上。公交全部免费乘坐后,预计乘客可增长30%以上,公交出行将逐渐成为群众首先选择、乐于选择的出行方式。
  官方介绍,为确保惠民措施的实施,其公交车成本运营费用将纳入旗政府的财政预算。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局公告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乡公交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双碳实践先行区”建设目标,以实际行动倡导居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另据微信公众号“鄂托克前旗发布”消息,1月5日上午,鄂托克前旗在马兰花广场举行公交全民免费乘坐启动仪式暨敖镇至产业园公交专线发车仪式,副旗长施慧说,敖勒召其镇区全民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启动运营,是鄂托克前旗确定的一项惠民工程,它的开通运营将对改善广大群众出行、学生上学条件、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打造鄂托克前旗新形象新魅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维护良好的运营环境,全旗广大居民要文明乘车,平安出行,全面展示“全国文明县城”的良好形象。
  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年末,鄂托克前旗常住人口9.72万人,同比增长3.2%,其中城镇人口5.88万人。2022年全旗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72062万元,同比增长39.87%。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18675万元,同比增长29.8%;非税收收入完成53387万元,同比增长69%。公共财政预算支出435926万元,同比增长25.1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420万元,同比增长22.49%。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