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有温度”项目建设“加速度”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0 10:52
  大漠绿洲,产业欣荣,转型蝶变,走进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境内的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这里别是一番热闹景象,热潮涌动、机器轰鸣、施工工地塔吊林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热火朝天的抓建设、抢进度,这样的忙碌场景随处可见。
  近年来,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精心谋划、精细服务,加强重大项目引进,全力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就是于今年引进的。多晶硅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总工程量98.4%,工业硅项目于4月29日开工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89.7%,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预计近期竣工投产,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润阳速度”已经成为上海庙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代名词。“速度”背后离不开“暖心”的营商环境,“下企业调研了”“去跑手续了”“去对接项目进展了”成了开发区工作负责人每天的工作动态。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始终将优化营商环境视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持续在优化服务上下狠功,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润阳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高位推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作为鄂托克前旗四个百亿项目之一,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备受瞩目,鄂托克前旗委、旗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赴项目建设一线分别就项目立项、规划设计、企业用工等多项工作作专题调研,多次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提前介入,各个环节主动服务,积极寻求上级有关部门支持,真正使“急难愁盼”变成了“易快好省”,以“头雁效应”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健全机制,为项目建设添足动力
  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建立健全保障机制,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编制《鄂尔多斯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工作方案》《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等,为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基础和支撑。另外,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手续办理推进专班,提供一站式咨询、引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目标、加强调度研判,实时到项目建设一线查看情况,及时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明确了责任、细化了职责,为更好地服务该项目提供了机制保障。
  贴心服务,为项目建设蓄势赋能
  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实行一企一策,一个项目一套流程的“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加强调度研判,及时了解润阳悦达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服务诉求。帮办代办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安全评价、能源技术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多项前期手续;为企业积极争取绿电项目、自治区战略新兴企业优惠电价政策,切实做到让部门多跑腿、企业少跑路,让企业有更多时间抓生产、搞建设;同时,打出“招工组合拳”,积极为企业做好招工服务,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发展蓄势赋能。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