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旗营商环境促进中心赴各镇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调研

作者:慧子 来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17:07
  

  5月16日至18日,旗营商环境促进中心围绕进一步优化各镇营商环境、加快鄂前旗高质量发展步伐,深入各镇进行走访调研,先后实地察看了各镇便民服务大厅、各驻地企业,并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各镇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和工作思路,并倾听了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所思、所想、所获、所盼。
  调研过程中,调研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虚心听取他们的想法和诉求,了解他们在当前发展及未来规划中遇到的难点与痛点,征求其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介绍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便民惠企措施,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他们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努力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会及文件精神要求。要对照市300条、旗200条任务清单及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反馈问题清单,配合各牵头部门完成年度调度任务,总结形成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要认真研究国评18项、区评22项评估指标,在营商环境指标上下功夫,力争迎接自治区延伸评估时取得好成绩。要加强改革创新,结合实际,提升服务意识,创新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营造“亲清”政商氛围。要运用好“蒙企通”民营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各镇、各部门要做好注册推广应用工作,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积极回应解决企业提出的诉求,及时推送惠企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