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财税服务暖人心 惠企利民促发展

作者: 来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9 08:58
  税月春风无止境,政策落地有回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财税政策宣传力度,助力园区经济发展,上海庙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鄂尔多斯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共同开展以“财税服务暖人心,惠企利民促发展”的财税政策宣传活动,通过组建财税宣传小队,分别向辖区企业、居民、个体工商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财税优惠政策,解答周边居民和商户的疑问,将财税宣传的春风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为了更好的倾听企业对财税部门的工作建议,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助力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财税宣传服务小队深入园区各个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为企业推送最新的财税支持政策,认真听取企业在发展专项资金、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耐心解答经营者提出的疑问,帮助企业吃透政策,让财税优惠政策真正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同时,为了进一步增进居民群众对相关财税政策的了解,营造了“人人学习税法、人人了解税法、人人遵守税法”的良好氛围。财税宣传服务小队深入商户、小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广大居民群众介绍最新的财税优惠政策,便民服务举措,通过与居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一对一”的交流,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实践中存在的难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拓宽了财税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巩固了财税部门与辖区企业、居民、个体工商户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大众对财税政策的学习兴趣和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为助力园区企业发展,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图:李保臻 刘永帅文:童梦玲)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