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营商“心模式” 亲商“四件套”

作者: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祁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08:32
  “你们为什么会选择来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呢?”“主要是这里的营商环境好”内蒙古润阳悦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根节在面对这一问题时脱口而出,“在建设过程中,地方政府首先给我们提供了两栋楼,一个住宿用、一个办公用,解决了我们入场住宿的第一大难题。”
  内蒙古润阳悦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根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千里创业路,奔赴而来的都是贵人。开发区人秉承企业家就是自家人的原则,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将两栋闲置楼房从内而外进行翻修,如今的大楼外观整洁、内饰简约,功能齐全,远远望去就能赫然看到醒目的“内蒙古润阳悦达”7个大字。拾级而上,透亮的电动玻璃门打开的一瞬间也打开了润阳职工的“暖窝”。
  润阳悦达新能源职工住宿区
  开发区4月份的天气变化无常,近日雨雪天气又双叒叕持续光顾,室外气温零下好几度,仿佛又到了哈气搓手、跺脚暖身的时节,户外凉风嗖嗖雨雪交加。推开职工宿舍的房门一股暖流扑面而来,正在宿舍收拾衣物的工程部副部长石金成笑眯眯地说:“我们以前在外地都是住临时搭建的板房,现在这屋里有空调、暖气,一天24小时有热水,特别好。”说话间,他走到床前拍了拍洁白的新床品“你看,这个床单、被罩、枕头、枕套四件套都是政府给买的,真是太贴心了。”用他的话说,这么多年,宿舍床品都是公司配,还是第一次用到政府买的四件套。环顾一圈,洁白的墙面、崭新的配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门口的衣柜到窗口的遮阳窗帘,每一处都细节满满。
  这个项目是首个自治区光伏装备制造全产业链科技示范项目,总投资178亿元,计划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建设年产5.5万吨工业硅、8万吨高纯多晶硅和高效组件装置。作为四个百亿项目之一,开发区各部门高度重视。2022年11月22日开始场地平整,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开发区建设管理局(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分5个工作面,每日出动百余辆机械同步作业,仅用41天时间将1000亩荒草地画出雏形,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发展和招商局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期间实行一个项目一套流程的"店小二"、“保姆”式精准服务,成立专班,持续在助力企业投工投产等方面不断加力,为企业解忧,为企业挑担,成了合格的“服务员”。
  正在建设的一期8万吨多晶硅项目施工现场图
  2022年12月一期8万吨多晶硅项目场地平整现场图
  时至今日,一期8万吨多晶硅项目开工仅3月有余,施工人员由最初的几十几百增加到现在进场2245人,塔吊14台、装载机25台,吊车46辆,挖机14台,洒水车8辆。总建筑单体39个,已动工共33个,完成总工程量的13.2%。项目完整脉络已初步显现,俯瞰整个项目“阵地”,已经不是一个点、一个环节,而是一个璀璨的星系。一个项目,一个产业高地,开发区人拈起这颗棋子,用心备护,为推动重大项目高质量落地树立标杆,大项目、好项目“聚链成群”,今天的发力点,就是明天的增长极,开发区人正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雄心作答。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