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进行时

融媒短评丨厚植“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

作者: 来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0 10:21

  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局外人,没有一线二线之分,没有前方后方之别,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对外形象。 

  面对“开年第一大会”提出的具体要求,当前,鄂托克前旗正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诚信开放的人文环境、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都是鄂托克前旗真正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素保障。每一个鄂托克前旗人,都是推动鄂托克前旗发展的浪花,成千上万的浪花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才能掀起赶超发展的大浪潮。 

  一、厚植“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才能深耕鄂托克前旗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鄂托克前旗要想成为创业就业的洼地,企业投资发展的福地,靠的不仅仅是现有的各类资源,把地方的办事环境和人文环境做优做强,切实为市场主体解决痛点、难点、堵点,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让市场主体门开得起来、业创得起来、发展快得起来,才是真正的软实力,才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二、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我们不能以客随主便的旧观念服务来鄂托克前旗投资兴业的市场主体,相反,我们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作为,靠前服务,落实“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树立“人人都有服务义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责任意识,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形成合力,实现服务企业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提高惠企政策落地的直达性、精准性、时效性。 

  三、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全旗各镇各部门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都需要心中有尺,心中有热,心中有度。要转变工作作风,可以从几个方面问一问自己:主动下沉到企业,及时宣传惠企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和政策解答了没有?服务企业嘴勤、腿勤,及时跟踪服务,动态掌握企业发展状况,确保服务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没有?当企业有需求的时候,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没有? 

  四、做好服务是本职,做不好服务是失职 

  当下,远看全国各地,近看兄弟旗区,早已是你追我赶、奋力争先的发展状态,机关干部职工也好,普通市民也好,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的是城市文明,代表的是鄂托克前旗形象。只有每一个人都树立起“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都伸出热情的手,都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赢得赶超发展的先机。 (来源于鄂托克前旗发布)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