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创城在行动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 文明村镇创建,敖勒召其镇让文明深入人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14:59
  文明,是人类历史积累下来的有利于认识和适应客观世界、符合人类精神追求、能被绝大多数人认可和接受的人文精神、发明创造的总和。文明,是一个城市与乡村的底蕴与灵魂,渗透在城乡建设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日常里。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在创建文明镇过程中,不断将文明理念融入各项工作,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
  走进敖镇和效家园,工人们正在对小区的破损、松动的路面进行翻新硬化。
  改造提升,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随着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的深入,小区的环境变美了,街道路面平整干净了,交通秩序规范了……一股股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人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变化。
  在颜值高、环境好的城镇中生活,居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高,自觉参与创城的积极性的也会大幅度提升。在敖镇巴音社区阵地外,车辆统一方向整齐停放在规划的车位里,前来活动的居民说起文明镇创建带来的新变化喜笑颜开:“以前这里电动车、汽车乱停乱放很不美观,现在大家都统一方向停在新规划的车位里,如果自己的车不停放整齐自己都感觉不好意思。”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提高居民创建意识,敖勒召其镇在完善各嘎查村社区硬件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把文明意识的提升摆在重要位置。“我们这里经常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还到家里发放材料和宣传品,让我们从根上意识到创城的意义,我们居民的文明素质都普遍提高了。”居民高彩霞说到。
  创建的规范,制度的约束,让人人绷紧了心中的文明弦。如今,行走在敖镇大街小巷、乡村社区,凝目望去,街道整洁、交通有序、绿荫如画、居民和谐……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城市温度跃然纸上。
  文明村镇创建,正铺开一幅文明的画卷!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