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专题专栏 > 创城在行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网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们一起学(十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9 16: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鄂托克前旗委网信办特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楫扬帆、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朗读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大家好,今天我带大家学习的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300页的内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这是2021年12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点。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以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我讲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件大事能不能办好,最关键的是方向是不是正确、政治保证是不是坚强有力,具体讲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定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正确处理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的关系,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晰、立场特别坚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全过程。
 
  朗读人:鄂托克前旗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  董媛媛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