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守为民初心,建精品工程, 用心筑就品质,提升城市形象

作者:李彤 来源:鄂前旗代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0 09:23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荣幸地邀请到旗代建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平同志与大家见面,就鄂托克前旗政府代建方面工作进行交流。

  【主持人】 提问:首先欢迎张主任做客“在线访谈”!

  【张平】 回复: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首先,借此机会感谢广大网友对鄂前旗代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也感谢政府网提供这次在线访谈机会,能够与广大的网友进行交流与学习。

  【主持人】 提问:张主任,能不能介绍一下代建中心有哪些主要职责?

  【张平】 回复:好!

  根据鄂尔多斯市委编委批准的《鄂托克前旗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和鄂托克前旗委办公室、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托克前旗房屋征收与政府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心更名为鄂托克前旗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中心,为旗人民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承担旗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相关工作,向旗委和旗人民政府提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建议;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受旗人民政府委托行使政府投资项目法人和项目业主权利;承担经旗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工程预决算、项目投资分析、设备安装及维护维修、竣工移交等相关工作;研究和探索政府投资项目代建机制,对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代建模式提出有关建议。

  【主持人】 提问:刚才张主任给我们介绍了代建中心的职能,我们大概对代建中心有一些了解了,那么,张主任,咱们代建中心今年具体都承建了那些政府投资工程?

  【张平】 回复:今年代建中心主要的建设任务除了续建项目大家知道的像…第一小学、城川红色教育的一些配套工程外,今年的新建项目有党校校区建设项目、鄂托克前旗第二中学建设项目、鄂托克前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装修工程建设项目、昂素幼儿园综合楼建设项目、上海庙移民五期保障房续建工程建设项目、旗人民医院硬化铺装工程、鄂托克前旗殡仪馆配套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等。

  【主持人】 提问:咱们代建中心今年的建设任务还挺多,张主任,能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各个建设项目的概况吗?

  【张平】 回复:恩,这几年代建中心的承担的建设义务一直比较重,今年也是一样。下面我就承建的千万以上的重点项目简单的给大家说一下。

  【主持人】 回复:好的

  【张平】 回复:鄂托克前旗第二中学建设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92471㎡,总建筑面积约35695㎡,建筑内容包括综合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办公楼、报告厅以及体育运动设施和配套附属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 1.64亿元。建成后拟定班级规模36班,新增学位1440个。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    鄂托克前旗委党校建设项目位于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西南部。西邻西环路、北邻文化产业园、东邻蒙医院、南邻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为 60146.46 ㎡,总建筑面积为20758.75㎡;总投资为 12820.13 万元。项目于2022年1月经鄂托克前旗委党校申请,鄂托克前旗发改委批复立项,2022年4月份开共建设,预计2023年底竣工。

  上海庙移民五期保障房续建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南北两区室外管网、硬化、绿化等相关配套工程以及新建公寓4712.31㎡、功能用房2505.71㎡,总投资约7600万元。预计2023年完成建设。

  其他的旗人民医院硬化铺装工程、殡仪馆附属工程等相继开工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建设任务。

  【主持人】 提问:咱们代建中心承建这么多政府投资重点项目,有什么困难吗?

  【张平】 回复:工作上遇到困难是难免的,像项目资金紧张,管理技术人员紧缺等等。近期最大的困难就是受疫情影响,建筑材料进场,工人流通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期的推动。但我们一直都在克服,我们在做好的疫情防控的同时工程项目工期能基本有序推进。

  【主持人】好的,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在线访谈就到这里。感谢张主任,也非常感谢各位积极参与!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