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民生条件,打造宜居宜业鄂前旗——访谈旗征建中心主任王虎栓

作者:闫宝文 来源:鄂前旗征建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8 08:38

   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民生条件,打造宜居宜业鄂前旗——访谈旗征建中心主任王虎栓 

  

    主持人: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鄂托克前旗房屋征收与政府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心主任王虎栓,王主任,您好!

  王虎栓:主持人你好,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征建中心作为鄂前旗人民政府的专业建设管理部门,你中心实施了哪些惠民工程?

  王虎栓:我中心负责代行政府投资项目法人和项目业主权力,2020年以来,实施了旗三完小、旗蒙小学、旗殡仪馆、城川幼儿园教师周转宿舍、昂素完全小学教师周转宿舍等诸多惠民工程。

  主持人:这些惠民项目具体是什么规模,现在进展情况如何?

  王虎栓:鄂托克前旗蒙古族实验小学:项目总建筑面33080.73平米,计划总投资17015.2万元,其中6806万元列2020年预算,剩余10209.2万元将全部列入2021年财政预算。项目于今年7月下旬开工建设,截至目前,教学楼局部四层已施工至四层框架、宿舍楼主体已部分施工至三层框架,体育馆主体框架施工中,操场看台人防地下室垫层已浇筑完成,施工至剪力墙部位,餐厅楼独立柱基础完成并已回填,项目目前已停工。第三实验小学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1403平方米,总投资11720万元。建筑内容包括综合教学楼、宿舍楼、餐厅、风雨操场、标准体育场及配套附属工程。该工程于今年3月中旬复工,已于2020年8月完成竣工验收,目前正在办理项目竣工备案手续。殡仪馆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2098平米,计划殡仪馆年遗体处理量800具,该项目建设总投资1450万元,项目资金将列入2019、2020年财政预算予以解决。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95%,正在进行扫尾施工。城川幼儿园教师周转宿舍工程:建设周转宿舍楼1栋,建筑面积1855平方米,同时完善附属配套工程,该项目于今年4月底复工,目前消防管网碰接完成,项目已竣工验收。昂素完全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工程:建设宿舍楼1栋,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94.5万元。该项目于今年4月底复工,目前项目已完工并已组织竣工验收。

  主持人:听您的介绍,我们知道这些项目中不少是我旗的重点亿元级惠民项目,那这些项目建成后能从何种层面上解决我旗的实际民生问题?

  王虎栓:三完小建设完成后,班级规模为24(+2)班,招生规模为1080人。蒙小学建设完成后,班级规模为42(+2)班,招生规模1470人。两所学校的建设有利于地区小学达到标准班容量、有利于地区实施和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有利于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是积极响应内蒙古“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需要,有利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蒙小学的建设更是发展地区民族教育的突出举措。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旗委、政府的关切所在,城川幼儿园教师周转宿舍工程、昂素完全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工程的建成投用,为幼儿教师、小学教师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工作环境,满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基本要求,让教职工全身心的投入教学工作中。

  之前谈到的还有我旗的另一大民生项目,殡仪馆项目。殡葬改革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殡葬改革不断深入,殡葬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实行火葬、改革土葬、节约殡葬用地、文明节俭办丧事已成为社会共识。但鄂托克前旗时至今日还没有殡仪馆。殡仪馆项目建设的完成将有利于殡葬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丧葬市场的规范化。

  主持人:听您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征建中心这一年来为我旗民生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更了解到旗委、政府对民生事业的重视及支持。又到了年末,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那么征建中心在下一年度有哪些工作安排?

  王虎栓:接下来的一年,征建中心的工作重点是继续有序推进各个重点项目续建,并积极开展旗委、政府安排的其他新建项目,如鄂托克前旗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项目、鄂托克前旗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建设在改善我旗医疗卫生领域的合理性,提高我旗医院医、教、研水平和竞争力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必将充分显现工程的社会效益,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社会稳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