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走进鄂前旗 > 美丽鄂前旗 > 行政区划 > 城川镇

城川镇简介

作者: 来源:城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2-15 10:34
  城川镇位于鄂尔多斯市西南部,地处蒙、陕、宁三省(区)交界处,属无定河流域上游,东邻乌审旗无定河镇,南与陕西省靖边县柠条梁镇、东坑镇,定边县堆则梁乡、白泥井镇接壤,西连宁夏盐池县,北靠敖勒召其镇、昂素镇,素有自治区“南大门”之称。原名“包日巴拉嘎苏”,因唐朝的宥州古城座落于此,并建在两涟尖沙之间,故取名为城川。城川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明显,物产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是“古河套人”文明的发祥地、汉唐文化的繁荣地、内蒙古自治区开辟最早的革命根据地之一,自然风光秀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蒙陕宁三省交界处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贸易物流中心。
  城川镇东西长140公里,南北宽75公里,总土地面积2418平方公里。下辖3个社区,29个嘎查村,126个农牧业社,总户数8415户,人口25383人。林地面积165万亩,草牧场面积163万亩,水资源7804万立方米,植被覆盖率达90%,年牲畜饲养量达75万头只,是一个典型的农牧业大镇。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