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走进鄂前旗 > 旅游鄂前旗 > 

马兰花草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1 14:50

  马兰花草原以“狂欢”为主题,以“体验”为核心,以“演出娱乐”为突破,以“马文化”为魂,以“夜游”为重点,营造出“欢乐草原,激情之旅”的氛围,与宁夏(与银川隔黄河相据35公里)的旅游风情形成鲜明对比和差异互补,成为耀眼的亮点。 

  旅游区共包括六大景点:蒙古部落、上海庙福敖包、马兰花草原、欢乐那达慕、草原恰特以及锡尼浩特景观。

  欢乐大草原旅游景区,在每年初夏的5月举办马兰花艺术节;6-7月举办盛大的草原音乐季;在盛夏的8月举办规模宏大的上海庙赛马节暨那达慕大会开幕仪式;9月举办“金秋草原文化季”;全国各地来体验蒙古草原文化的游客络绎不绝。八百年文化传承,四年的旅游创新,欢乐大草原旅游景区,已成为草原游牧文化体验的重要场所。  

 

  马兰花草原旅游景区,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内蒙古摄影发祥地、中国内蒙古摄影家创作基地、中国鄂尔多斯文化之乡。景区规划面积为80平方公里,分三期进行开发建设。2012年首期开发10平方公里,投资14.55亿元,已完成投资4.3亿元,先期建设草原大舞台、国际赛马场、蒙古大营、北纬38°主题酒店、门景、敖包祭祀广场及民族歌舞原创剧作《神圣玛尼宏》等项目。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