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走进鄂前旗 > 旅游鄂前旗 > 

马良诚、顾寿山烈士纪念陵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11:20

  

    马良诚(宝日巴特尔),1929年加入鄂托克旗民族武装,1946年领导发动了阿拉庙起义。1948年5月3日在王窑湾一带休整时,遭遇陕北张庭芝匪团袭击,不幸牺牲,时年38岁。顾寿山(乌力吉胡图),1926年加入鄂托克旗民族武装,1946年领导发动了阿拉庙起义,1947年在向陕北转移的途中因叛徒出卖而被捕,同年5月13日牺牲,时年38岁

 

 

   陵园占地面积10028平方米,目前,已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革命纪念设施名录,是鄂托克前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也是全旗进行公祭活动的重要场所。纪念陵园由战马雕塑、浮雕墙、纪念碑和景观墙四部分组成。主要展示党的少数民族统战政策的成功范例——以马良诚、顾寿山为代表的大批蒙古族中上层人士为党的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正确性和中共中央西北局少数民族统一战线工作的巨大成功。对于培养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鄂托克前旗昂素镇玛拉迪嘎查

电话:0477-2781389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