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走进鄂前旗 > 旅游鄂前旗 > 

鄂尔多斯风景道

作者: 来源: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5:04

 

  鄂尔多斯风景道是国内第一条经过规划设计的风景道,并且已经注册了商标,风景道横穿鄂托克前旗的南部,以水洞沟为起点,经上海庙旅游区、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三段地工委、大沙头旅游区,到城川镇的塞上行生态园、沙漠大峡谷,全长210公里。是鄂托克前旗的重要的经济路线、旅游路线和交通路线。 

 

  鄂托克前旗处于毛乌素沙地腹地,聚集了沙漠、沙地、鄂尔多斯梁地、草原多种不同的地质景观。鄂尔多斯风景道穿越了这几种渐变的地貌景观,自西向东具有明显的由毛乌素沙地景观向鄂尔多斯沙川草原群落景观变化的突出特点。干旱半干旱荒漠沙丘、草原景观,固定、半固定沙地景观,硬梁地、软梁地的草原群落,盐碱滩地等各种景观类型组合交汇及相互渗透,加之沿途浓郁的民族风情,构成了风景道上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 

 

  鄂尔多斯风景道的设计,将上述旅游资源有机串连和组合,使鄂托克前旗旅游业发展具有了新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活力。随着我旗旅游业的发展该风景道不仅局限于鄂托克前旗境内,它可以继续向前延伸,从我旗城川镇大沟湾过乌审旗、成吉思汗陵、响沙湾到包头,与呼包二市旅游线路有机对接,形成了宁夏与内蒙古之间旅游大通道,对蒙、陕、宁旅游经济圈的形成,促进三省区旅游资源共享、线路共享、优势互补,有着重要意义。 

                            

【字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