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改版 > 信息公开 > 旗人民政府公报 > 2019年 > 第三期 > 政办文件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鄂托克前旗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8 16:01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鄂托克前旗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鄂前政办发〔201977    7月25

 

各镇人民政府,旗直各有关部门:

    现将《鄂托克前旗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鄂托克前旗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

联合抽查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精神,加快构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切实推动和规范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间

每年7月至8

二、抽查对象及范围

在全旗范围内抽取上一年度登记成立的煤炭及天然气行业、移动通讯行业、建筑装饰行业、餐饮住宿行业、保险业,抽取比例为20%

三、抽查部门及内容

(一)抽查部门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能源局、税务局、公安局、住建局、工信和科技局、卫健委等行政监管部门,对以上5个行业进行抽查

(二)抽查内容抽查部门确定本部门抽查事项清单

四、名单抽取及派发

(一)确定检查对象。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从内蒙古自治区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抽查对象名录库中确定被检查对象,由各抽查部门2个工作日内完成比对和确认。

(二)确定检查人员。内蒙古自治区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

(三)随机匹配派发。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确定后,由内蒙古自治区部门协同监管平台随机匹配,生成一户企业一份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简称一企一表),并派发到执法检查人员。

五、组织实施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鄂托克前旗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长:

孙有君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

副组长:

    阿希达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苏占前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员:

付来斌    旗税务局

孙树元    旗应急管理局

郝占国    旗公安局政委

贾向兵    旗工信和科技局局长

秦友国    旗住建局

阿拉腾乌拉  旗能源局

     旗卫健委主任

罗志军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苏占前同志兼任负责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协调调度。

(二)任务分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联合抽查的总体组织协调,抽查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全力配合,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无法独立完成专业抽查事项的,由执法人员所在单位选派专业人员协助指导完成抽查工作。

(三)抽查方式。本次联合抽查原则上以实地检查为主,可以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统筹利用书面检查、网络监测等方式进行抽查。对企业进行实地查时,每个执法检查部门检查人员不少于2人,并持有效执法证件;检查人员应填写一企一表,并由被检查企业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认;被检查对象拒绝签字的应在一企一表上如实记录。

(四)抽查结果公示。抽查部门要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录入内蒙古自治区部门协调监管平台,抽查结果由系统完成数据交换自动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蒙古)向社会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周密制定计划,认真抓好落实。抽查部门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严格按照抽查工作要求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于每年810日前将本部门联络员、抽查事项清单及执法人员名录库清单至领导小组办公室(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统一监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抽查部门要注重服务与监管相统一,在抽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抽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三)抓好宣传培训,提高社会影响力。抽查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主动公开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抽查方式,扩大抽查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广大企业知晓配合抽查的义务和相关权利,鼓励社会公众了解并主动参与抽查活动,积极举报、投诉企业违法行为。

(四)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反馈情况。各抽查部门注重总结联合抽查工作中的亮点、典型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并于每年920日前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总结报至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郑忠联系电话:7624801

今后,除特殊情况外,检查行业及联合检查部门如有变动,不再另行发文

 


【字体:  
分享: